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两学一做”党建专题讲座之《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新方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由化学学院和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两学一做”党建专题讲座之《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新方略》在化学楼第一教室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文教授主讲,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副院长范楼珍出席了本次讲座,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初级团校成员以及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主持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化学楼第一教室早已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杨世文老师以《新使命、新布局、新理念》为题为我们讲解了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新方略。他开门见山,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历史上共产党人对三个基本问题的回答。从毛泽东的“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怎样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到邓小平的“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提出并确立了“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初步形成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体系,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了新境界,图强冲刺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了!
       新时代要有新使命。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大国,但还不是一个强国,在新的时代中国的发展目标已经从求富向图强转变。在已经充分具备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经济基础的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以文化振兴、科技强大为基础推动图强进程,实现国家强盛。讲座中,杨世文教授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下时政热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脉络清晰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方略的宏大内容,为在座师生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启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