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长微讲堂之学科介绍篇(二)

发布时间: 2017-03-24  浏览次数:

 
 
  2017314日晚八点,化学学院学长微讲堂之学科介绍篇(二)在教二301成功举办。本次学长微讲堂有幸邀请了连宇坤、林巧红两位师姐和刘俊成师兄为师弟师妹们介绍化学专业不同二级学科的区别与特点。
  在主持人介绍主题、暖场之后,三位师姐师兄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所研究的方向,大家也认真听取。
  2015级无机化学研究生连宇坤师姐从定义、研究内容、分支等方面介绍了无机化学,并举了一些有趣的实验、物质作为例子来引起大家的兴趣;接着重点介绍了师姐本人的具体研究方向——非线性光学材料,并指出:科研并不是多么高大上的,它触手可及。
  2013级本科生(分析化学方向)林巧红师姐则是在讨论了分析化学的定义之后讲述了自己与分析化学的故事,与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对于自家学科的热爱;最后用两句激励的话作结,给了师弟师妹很好的建议。
  两位师姐之后上台讲述的是2013级本科生(高分子化学方向),刘俊成师兄。刘师兄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头,介绍了高分子领域里很多奇妙材料的应用,同时告诉大家研究各个材料的教授,为大家选择研究工作中的“指路人”提供了便利。
  通过这次学长微讲堂三位师姐师兄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化学二级学科分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明确了大学的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学长微讲堂之后都能走到自己想要的路上去,有一个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