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 2017-09-23  浏览次数:

98日,新生讲堂第三讲“兴趣成就专业”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行。本次讲堂由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感光学会理事、化学学院教授邹应全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本次讲堂。

首先,邹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兴趣对于专业成长的重要作用。邹老师指出,通过化学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理论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还能帮助同学们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其次,邹老师用独乙醚、汽车喷漆、建筑涂料等例子说明化学学科是渗透面最广的学科,为同学们展示了化学学科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邹应全老师以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为例,有力的说明了化学并不危险,正确的运用化学知识可以保护生命安全。再次,邹老师介绍了化学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人未来广阔的就业天地。最后,邹老师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化学,更加热爱化学,不断培养对化学学科的兴趣。

本次讲堂,邹老师从能力培养、世界观养成、化学与生活、化学与健康、化学与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地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化学学科,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尽早的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借兴趣之力成就专业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