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新生讲堂 “手性分子漫谈”

发布时间: 2017-10-25  浏览次数:

2017109日,新生讲堂第四讲——“手性分子漫谈在化学楼化一教室举办,此次讲座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邵久书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本次讲堂。

邵老师用一句特别的问候 “未来的化学家、化学教育家你们好”开场,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邵老师首先结合George M. Whitesides教授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杂志上的《Reinventing Chemistry》,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百年来化学领域的重要成果以及化学学科的未来研究方向。其次,邵老师介绍了手性分子的发现历程、手性分子催化剂和生物手性等相关知识,邵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到手性分子的独特魅力。同时,邵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两部经典著作《未来简史》和《时间简史》,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最后,邵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江西财经大学副教授吴辉给新入大学女儿的9条忠告,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