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初级团校《网络信息与媒介素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7  浏览次数:

     20171215化学学院初级团校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网络信息与媒介素养》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美富布赖特访问学者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主导委员及大陆负责人徐敬宏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分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主持

徐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以及真实贴切的视频图片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干活满满的讲座.首先徐老师以孙敬、苏秦悬梁刺股努力学习,最后功成名就以及西汉经学家匡衡刻苦学习,终成大家的故事,表明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应正视当前社会存在的极少数的不公正并且学会呵护自己的心灵。其次,对于网络信息和网络谣言,徐老师给学员们提了两个要求:一要明辨真假,理性对待,不要人云亦云。二要摆正自己的价值观,对于虚假谣言要坚决抵制。随后,徐老师又分享了的自己留学经历,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我们外国的月亮并不是总比中国的圆,出国留学与国内深造各有千秋,只要我们努力都会有所收获。徐老师也要求学员们一、要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中国人民要充满信心。二、要对中国的社会和未来,有大局观。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各尽其能、各司其职,社会将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后,对于学员们特别关注的如何面对未来这一问题,徐老师也给出了几条建议
:一、对未来应该少些预想和假设,多些实干,康庄大道是出来的。二、接近正能量,远离负能量。三、摆正心态,从容面对未来。四、成功靠坚毅,能输才能赢。

    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徐敬宏老师精彩的讲座,学员们对网络信息有了正确的认识,也掌握了对待网络谣言的正确方法,同时学员们也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踏上新征程。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