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石玉”科研工作坊之碳量子的合成及其应用前景

发布时间: 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12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化‘石玉’科研工作坊第三场碳量子的合成及其应用前景在化学楼119室举办,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在读博士生-袁方龙师兄担任主讲嘉宾。
袁方龙师兄师从范楼珍教授,2013级本科直博生,主要从事荧光碳量子点的合成及在电致发光二极管领域的应用研究。曾两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袁方龙师兄就个人的科研工作以及心得体会给大家进行展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碳量子点及发光二极管的背景和发展历程,接着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思路,重点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过程。最后,师兄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1.要广泛的阅读文献,可以借鉴别人的方法,吸取别人的经验,开拓视野;2.积极主动做实验,通过实验来检验自己的想法,发现问题;3.快速写论文,要提出亮点。
报告结束,袁方龙师兄和在座的同学就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报告中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探讨,袁方龙师兄的报告幽默有趣、深入浅出、生动充实,引发同学们对科研更深刻的思考,相信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会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