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石玉”科研工作坊之糖类物质的合成及检测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201712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石玉”科研工作坊第四场糖类物质的合成及检测在化学楼314室举办,本期活动到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生——刘广建师兄。

刘广建师兄师从邢国文教授,主要从事糖苷类化合物的合成以及和糖相关物质的检测研究,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 Commun.,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刘广建师兄主要从自己的科研经历谈起,从实验设计理念、实验合成方法、目标化合物的表征手段等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他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以及他在此领域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

“碰撞出火花,杂交出良种”,报告过程中,刘广建师兄一再的强调交流的重要性。思路的拓宽延展,可以使得一个走向“死路”的课题起死回生,知识的融会贯通,往往会获得柳暗花明的惊喜。实验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蛮劲,努力克服,总会攻破难关。

报告临近结束,刘广建师兄还引用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内容——“综合性学科平台是高原、是基础,教师教育是高峰、是特色。没有高原形不成高峰,高峰必然建在高原上”来勉励大家,即便有的同学将来不从事科学研究,可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做好手头的工作,形成科研的态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疑惑的问题相互探讨,交流想法,在座同学表示收获满满。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