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长微讲堂"励志耕耘、相约名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322日,正值春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下午6时,一场干货满满的“学长微讲堂”在生一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有化学学院副院长范楼珍老师以及2014级王储、陈妍、王蕊、秦文婧和张亦舒五位师兄师姐。他们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为大家细致解说了励耘班的优势以及考研出国的相关事项。  
 
   首先为我们做出解说的是大四年级已经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复试的王储师兄。他从研究生考试流程、考试重点内容以及备考方法几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相关事宜。
   
   随后是化院2014级本科生,已成功斩获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offer的陈妍师姐。她为我们说明了取得海外offerGPA条件、科研背景条件、申请时间以及应当做好的准备,还向大家介绍了帝国理工大学的学科特色。
   
   
   接下来登场的是已经成功斩获西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offer的王蕊师姐。她详细介绍了PhD program的申请经验、绩点要求及先修课程的要求。她还告诉同学们要重视国创、北创、海外暑研等一系列科研活动,应当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包括文书、推荐信及外推等,还要非常重视相关性标准化考试,比如托福、GRE等。
  
   接下来是已经收到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offer的秦文婧师姐。她主要从提前了解心仪学校官网的要求、注意申请时间以及注意托福、GRE有效期等方面为参加讲座的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细致指导。
  
   五位师兄师姐中最后一位上场的是张亦舒师姐。她已收到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的offer。她告诉同学们出国要考虑老师的授课能力和科研能力,在出国和留下之间做出选择。同时她还说,出国不一定是捷径,要遵循自己的内心。
 
   压轴出场的是我们敬爱的范楼珍老师。她向同学们阐述了励耘班的各种优势,包括出国机会、科研条件、出国经费等方面。范老师指出,出国是科研的一种宝贵经验,励耘班同学享受小班培养、特殊支持,因此大力支持化学学院同学加入励耘实验班,争取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与范楼珍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在考研出国以及励耘班优势等方面的困惑,范楼珍老师和五位师兄师姐一一进行了答疑。
  
   本次讲座已经圆满结束,对所有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对同学们进行指导的师兄师姐以及范楼珍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在这次讲座中得到自己需要的信息,作为自己未来的考研出国宝贵参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