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创新园地参观之北京日光精细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411日下午,化学学院40名同学在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实验中心何立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化学文化节之化学创新园地参观第二站——北京日光精细集团进行参观。


日光精细集团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工业区,致力于化妆品、清洁剂、洗涤剂等围绕日用化工产品的多元业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日化生产企业。

走进日光会议室,师生们受到了董事长郭继东先生、人力资源副总经理书芳和副总经理正强先生的热情接待。会议室内,师生们共同观看日光精细集团的企业宣传片,对日光精细集团发展程、经营范围、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交流环节中,郭继东董事长对日光公司经营范围、所涉及领域及公司产品体系进行了介绍卢忠林老师讲述了北师化学学院与日光集团的源远流长的友谊,并对日光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书芳先生则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使命、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副总经理唐正强先生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一名日光人的成长故事。



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化妆品车间唐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陈列着三百余种产品的展示厅。唐经理告诉大家,日光集团不仅拥有像久朋、久恒、芳丽洁等多个洗涤剂品牌与如花、颐缘、古桑、凡可迪等化妆品自主品牌,同时还为医疗机构和美容机构代工生产化妆品等产品,例如为同学们所熟知的维生素E乳与硅霜等知名产品。接下来,唐经理细致地讲解了日光的洗涤产品——针对玻璃、毛毯等不同物品的洗涤剂和处理剂与针对血渍、葡萄渍等不同污渍的清洁剂。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日光产品不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惊叹于化工产业神奇与魅力,也深深感受到日光集团专注钻研的工匠精神、厚积薄发的新能及其前景广阔的发展道路


 

紧接着,同学们深入日光集团原料展示厅,生产车间与洗衣厂参观。原料部内,日光精细集团自制的原料桶和瓶让大家感受到了其安全环保的生产理念与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生产车间中,对生产用水与生产车间的高标准要求以及详细记录的重量、时间、位置、批号及装箱人等信息显示日光集团一流科学严谨的生产管理水平;洗衣厂中,酒店布料自动化智能化高效率地洗涤、烘干、整理的过程,让同学们亲眼见证了科技的发展生活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


走出生产车间,同学们倍感惊喜地看到日光公司内部和谐生态园生态园中不仅养殖着鸡,鸭,鹅等各种家禽,也繁育着麋鹿、孔雀、信鸽、黑天鹅等野生动物。这充分展现了日光集团不仅仅是一家专注于高质量科研生产的企业,同时更是一个生气勃勃,和谐友善的大家庭。观赏孔雀开屏也为同学们这次的参观之旅抹上了一笔别样的亮色。

最后,师生们来到了日光检测中心及嘉思特(北京)检测有限公司该中心是洗染行业内,唯一一家受到国家认可的质量检测中心目前主要检测纺织布制品、洗涤用品的质量为主,正在向化妆品检测发展。而后,大家观摩了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使用过程。

3个小时的参观之旅转眼间就结束了参观中,同学们日光集团从小作坊到大企业的传奇创业史所激励,被日光集团科学严谨的作风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和谐共进的发展理念所感动,真切地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

创新园地参观之旅第二站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站的旅途吧!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