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创新园地参观之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4-28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5日下午,化学学院三十余名同学在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和徐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创新园地参观的第三站—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走进北京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所会议室,师生们受到了执行主任张翔,人力资源经理于守刚及十几位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于经理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新领先历经十三年的发展之路,既经历了一系列的坎坷挫折,也取得了跨越发展与骄人成绩。新领先的员工更是秉承着“是我让中国的新药技术和生产工艺与世界同步”这一信念勤勤恳恳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斗。新领先的价值观为忠诚、思考、建设、承担、分享!职员们忠于国家、忠于公司,更忠于人民大众。作为医药研发人员,新领先所具备的是服务于人民大众的情怀!




紧接着,卢忠林老师发表讲话,讲述与新领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陶新华总裁的校友情份以及化学学院与新领先公司源远流长的友谊,叮嘱同学们:“希望大家更多的了解企业、了解医药行业,在以后的发展中你们是祖国的未来, 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以后能成为医药、乃至化工领域的栋梁之才,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执行主任张翔及刘芳分别对医药研发趋势和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做出了详实准确的分析解读。同时。他们表示,为实现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的快速转换,助力我国从制药大国走向医药强国的目标,新领先公司积极迎接挑战,致力于仿制药和创新药的研发,并逐步发展创新药。




赵德千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自1915年至今的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规范史,指明医药行业人才必须具备的素质:有情怀、有一定的科学素养、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团队协作意识、有奉献精神等。


秘书长王晔再次表达了对化学学院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并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充分锻炼自己,激发自身潜能的平台和空间。




提问环节中,公司领导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企业前期盈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仿制药与创新药的平衡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




 

座谈会结束,师生们在一致性评价中心赵德千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分子合成原料药加以辅料的制剂过程,也在合成试验区、制粒室、包装室、清洗室等十余个实验室中学习到一系列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与应用途径。同学们认真聆听、观察,并不时与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同时, 卢忠林老师通过PPT向新领先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北师大和北师大化学学院的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和科研人才队伍,让大家对北师大和北师大化学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


三个小时的参观之旅在本次活动全体参与人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本次参观中,同学们不仅仅被新领先公司引领行业水准的先进技术与产品所折服,更是被新领先公司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情怀所感动。


本次创新园地参观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站的精彩旅途!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