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新生讲堂第二讲《自律自强,不负青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96日,化学学院新生讲堂第二讲在敬文讲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以《自律自强,不负青春》为题为新生做了精彩报告。


世间好语书说尽,心灵鸡汤微信多”、“钟不敲不鸣,话不说不明”,卢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开场,引出了讲座的主题。接着,卢老师带领新生回顾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结合我院的杰出人才对待科研和教学的态度引发同学们去思考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四年。卢老师分享了他的建议。



第一,希望新生要有使命感。卢老师通过自身成长的体会,带新生领略了很多以国家前途命运为己任的名人诗句,指出这些经典名句中体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新生能心怀国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时刻保持精气神,实现理想和抱负。


第二,希望新生要坚守诚信、树立自信。卢老师借用多则诚信格言,告诉新生诚信是一个人基本的又极其重要的道德品质,他通过国内外和身边真实的案例告诉新生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将带来的恶果。在自信方面,卢老师以学生中自信缺乏的社会现状为切入点,通过自信格言说明了自信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提升自信心的一些策略。




第三,希望新生们有健康向上的心理。卢老师从思想品德要求、人际关系发展和综合能力提升的角度强调关爱之心、包容之心和感恩之心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拥有不断改变自我的勇气和积极交流的心态,开心快乐的不断成长。


第四,希望新生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卢老师介绍了化学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希望新生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报负,辛勤耕作,收获饱满的果实。


在新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堂圆满结束。卢老师旁征博引、幽默生动的讲解引发新生的深入思考,让他们获益匪浅。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在未来的四年里,自律自强,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