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卓越化学教师社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骨干聘任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卓越化学教师社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骨干聘任仪式于910日晚8点在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出席嘉宾有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主管社团的刘广建老师、特邀嘉宾“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获得者唐自银老师及社团全体成员。



9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并且“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在我校也刚刚落幕,卓越化学教师社团选在此日举行社团成立仪式,意义在于鼓励社团成员,向四有好老师看齐。


在主持人宿可新的开场发言下,会议顺利开始。首先,是会议第一项——韩明睿同学介绍了社团成立的背景。他说到起初自己有“成立一个师范生锻炼教育教学能力的社团想法时” ,他首先和自己的新生导师刘正平教授说了,但是刘教授的回答让他很震撼,他开始思考该怎么做?能不能办起来?能不能办好?后来在刘正平老师及学院其他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社团前期规划及申报材料都顺利完成,在此他特意感谢刘教授及各位老师们。此外他对于社团的发展方向也做了介绍,他希望社团活动能够真真切切的让每一位社员得到成长。


会议第二项——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发言。卢忠林教授从老师的角度、化学的角度等方面对社团提出了要求也给予了鼓励。他说北师大是注重教师教育培养的地方,我们学院能够成立这样的一个社团,老师们都是大力支持和赞同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未来卓越化学教师。之后,卢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们给第一任社团骨干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三项——社团第一届骨干发言。韩明睿社长、 组织部部长宫蕊、宣传部部长黄红红、办公室部长锁啸云及实践部部长贾卫杰依次从自我介绍和部门职能两个方面做了简短的介绍。


会议第四项——“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获得者唐自银老师讲话。唐自银老师是陕西省汉中市一位偏远山区的小学老师,凭借自己对教育的执着一做就是三十几年,他说他还要继续做下去。在唐老师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一位从教三十多年老教师对于教育的钟爱与自豪。唐老师从四个方面做了发言,首先他说一进北师大就感受到老师学生们的才情,他以前梦想有一日能够踏进北师大,现在他实现了。另外他说北师大主导着全国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向,他觉得非常了不起,并且唐老师对于自己对化学的感受做了介绍。最后唐老师说感谢北师大,让他们这些西北偏远山区的老师们受到重视和关注,并且代表西部地区的老师孩子们祝北师大的老师们“教师节日快乐!”



会议第五项——由李成龙社员宣读社团章程并且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再次预祝卓越化学教师社团明天更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