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在昌平校园喜迎2018级博士研究生入学

发布时间: 2018-10-10  浏览次数:

  

2018108日,秋高气爽,碧空如洗,化学学院的师生们在紧张与忙碌中,圆满完成2018年度博士新生的迎新工作。


20181010153916123139301503.png


清晨六点半,伴着昌平校园的秋风,工作人员们早早地在中心广场上集合完毕,进行新生大礼包的分装及展板摆放工作,为迎接2018级博士新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和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亲临现场参加迎新工作。在工作人员们的协助下,40余位博士新生顺利生完成了报到注册手续。


校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关注与重视。校长董奇校长前来视察我院的迎新工作,并向前来报到的新生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与关怀。


 

  


随后,卢忠林老师、李希涓老师与研会同学一同走访了博士研究生新生宿舍,热切询问了新生们的住宿情况,并为新生们分发了独具学院特色的明信片,为新生送去了温暖的问候。


 

 

 

109日下午,化学学院2018博士新生班会和入学教育在昌平校园一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2018级博士新生班主任卢忠林老师参加并主持了班会。



本次班会主题为“坚持梦想,不忘初心”。会议伊始,卢老师向新生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以此勉励博士新生要始终心存使命感。“钟不敲不鸣,话不说不鸣”,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取得持久的进步。


接下来,卢老师以参观拜耳公司、中科合成油、新领先医药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例,向新生讲述将科学研究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卢老师强调,博士新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着眼大格局,树立远大理想。他列举了我国古代著名爱国人士屈原,范仲淹,林则徐等名人的事例,鼓励大家多读多看,将先贤的优良品质铭记于心中。卢老师提及中美贸易战,并指出“当今社会对创新人才与核心技术有着迫切的需求,同学们更应摈弃唯“功名利禄”是图的狭隘心理,涵养家国情怀。


最后,卢老师以科学神童舍恩数据造假等实例,叮嘱大家要以诚信为本,多跳出自己的圈子看看外面的世界,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


院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学院各位教师以及学院各行政部门职能,并针对新生安全问题进行讲解以及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本次班会同时选举了班委,党支部以及团支部干部,各位当选同学纷纷表示将会不负众望,尽职尽责服务好大家的意愿。


本次迎新工作中,沙河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各位领导老师深切温暖的叮嘱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化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新的旅程已经开启,祝愿2018级博士新生们在理想的象牙塔中尽情汲取知识的营养,历练年轻的臂膀,在北师,在化院,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