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国奖采访 |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毛雨琪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采访者 2018级本科生 刘喆

  2019年11月30日

  【国奖获得者介绍】

  

  毛雨琪,2016级本科生。2018-2019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四,综合排名第一。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还曾获2016-2017,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京师奖学金。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银奖,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之星”,第十九届北京师范大学“自强之星”入围奖,北京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员”等荣誉。曾作为卓越训练营学生骨干赴澳交流,还曾担任校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基础教育中心干事,院学生会新闻部干事,班组织委员

  

  

  【采访进行时】

  今天所有的混乱与芜杂,努力与精进,都将在进步中变得更加清晰。无论何时,她从未对学习松懈。在大三的一次评选中,她终于从众多优秀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卓越训练营。这使脚踏实地的她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优秀与精彩。她表示,感谢每一步挑战自我的自己,让她不再惧怕未来的挑战。

  正如海子所言:“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毛雨琪反复强调,有机会就要去尝试,去闯一闯,总会有从未遇到的美景与从未谋面的故人。从参加的食品分析大赛、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中,她获益匪浅。

  不去幻想多远的将来,不去给予未来多少期待,毕竟你不知道将来的机遇和无限的自己。”尽管初升大学时毛雨琪并未深爱化学,但她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坚定了对化学的热爱。她还强调每个学期都要给自己一个小目标,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不论路有多远。

  

  在提及学习方法与建议时,她说最重要的是找寻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课下及时复习,主动问老师问题等都是学习不可或缺的。当然还要懂得自己精力有限,不要盲目追求任务完成的数量。

  朝着自己内心认为最正确的方向迈进,是毛雨琪经历的真实写照。她还说到,她十分感谢班主任每一学期的悉心指导,感谢父母的理解与陪伴,感谢朋友的信任与鼓励。最后以她喜爱的一句话做结:愿你们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