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国奖采访 |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苏世龙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采访者 2018级本科生 杨坤正

  2019年12月4日

【国奖获得者介绍】

 

 

  苏世龙,2018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京师一等奖学金(荣誉)、竞赛一等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组)二等奖;主持校级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

  

【采访进行时】

  第一次见到苏世龙,是在化学楼的七楼楼梯口。苏世龙待人十分和善,虽然话不是很多,但是他的每句话都透露着谦逊,在这喧嚣浮躁的时代实属难得。 

  

  

  谈及对于获得国奖的感想时,苏世龙谦虚地表示,当时只是认为自己达到了条件,想去争取一下,而相比于前几届获得国奖的师兄师姐,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当问到答辩时的状态,苏世龙表示,无论紧不紧张都要尽力做好每一步,展现自我。

  课余时间,苏世龙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也喜欢运动。被问及学习方面的建议时,苏世龙诚恳地建议师弟师妹们学好数学和物理,不只是因为它们学分比较多,还因为它们是后续课程的基础,对未来的化学学习很有帮助。

  

 

  

  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苏世龙说希望往研究的方向发展。他也表示,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可能出现新的职业选择,现在只能说把应该做的事情干好,如果有其他合适的机会,他会尽量争取抓住。同时,要始终保持思想开放,让自己的人生选择更加多样化。

  最后,在谈到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时,他说:“虽然搞好学习是比较重要的,但在大一的时候应该多思考自己以后的发展道路,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需要做些什么。无论是做科研、当老师,还是做其他自己热爱的事情,找到目标,才能更好地走向我们希望成为的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愿苏世龙能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成为他希望成为的自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