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恰同学年少,峥嵘待翊飞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2021级大类招生化学专业分流学生“本科生培养方案、第二课堂培养计划解读” 讲座暨第一次班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新学期伊始,化学学院迎来了22名新成员——2021级大类招生化学专业分流学生。为保证新同学顺利融入化学学院大家庭、早日全身心投入化学专业学习,2022年4月8日晚18时,2021级大类招生化学专业分流学生“本科生培养方案、第二课堂培养计划解读” 讲座暨第一次班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为方便全体同学都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讲座第一部分由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魏朔老师主讲,围绕培养方案解读、本科生科研训练、国际项目及学习规划建议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首先,魏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化学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本科阶段开设的课程类型,同时对同学们选课时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解释。接着,魏老师全面地讲解了本科生科研项目的分类以及国际交流项目等学习机会,鼓励同学们多多走进实验室、感受化学学科的真谛。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部分优秀校友的学习经历及发展情况,展示了化学专业未来的多种发展方向,并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业,不负这四年大学时光。

 

图片1

 

讲座第二部分,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介绍了第二课堂培养计划。

 

首先韩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修读第二课堂课程能促进同学明辨力、学习力、沟通力、创新力和成长力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接着,韩老师解读了第二课堂的各个模块有关积分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在前置院系参与活动课程的积分如何转入、参加第二课堂活动课程是否会影响第一课堂学习等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韩老师总结: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同向同行,才能共同助力同学们的成长发展。

 

图片2

图片3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最后,班主任沈晓彤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和班级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疫情防控、实验安全、信息安全、个人及宿舍健康卫生等事宜,并鼓励大家勇面挫折、笑对成长。最后,班会在大家愉快的自我介绍环节后结束。

 

图片4

 

自今年起,化学学院接收在新高考改革省份大类招生的热爱化学的2021级分流本科生。学院对这批学生的到来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周密有效措施保障学生能够顺利融入化学专业学习生活,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同学热烈的欢迎及美好的祝福。希望新建成的2021级本科3班是一个温暖有爱的集体,希望大类招生化学专业分流的新同学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学有所成,不负韶华。也欢迎更多热爱化学、有志于化学研究的同学加入化学学院大家庭!

IMG_26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