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21级硕博新生开展星辰计划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6日晚上6:30,化学学院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星辰宣讲团成员李培欣为2021级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选调生的分享会。分享会主要包括选调生知识与政策、招录时间与报考流程、岗位类型、学校就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的部门职能等内容。会议在化学学院二层会议室顺利举办,共计6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嘉宾介绍:

 

李培欣,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2021年星辰宣讲团成员,现为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理,主要负责宣讲会筹备相关工作。

李培欣同学首先介绍了就业发展形势和就业心态,用一段关于大学生不同就业选择的视频引发大家的思考,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才能让你如何不负此生呢?人和人如此的不一样,以至于大家会看到,兴趣不同、能力不同、想要的东西不同,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职业选择,进而影响我们的生涯路程和人生走向。

 

 

接下来李培欣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选调生的概念、优势、类型、报考资格流程和相关的政策等等。选调生是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部分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一个群体。各省主要选调本科生、研究生中的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2011年以来,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也可以报考。除此之外,还为大家带来了中央选调生、涉密特殊岗位的政策介绍,以及简析了我校今年在选调生的录取概况。

此外,李培欣同学向大家细致地列举了星辰计划2022年春季学期的工作安排,内容包括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求职经历分享、往届选调生生活采写介绍、2022届选调生职前培训、考情分享等,大家可以通过北师大英才公众号或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官方网页: http://career.bnu.edu.cn/自行查看。

最后,李培欣同学还简述了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主要工作,以及能为同学提供的服务等。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选调生的相关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拓宽了获取职业信息的途径,提前为未来的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青年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