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抗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来,北京爆发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北太平庄街道辖区出现多例阳性病例,我校学院南路以南地区划入管控区域。由于管控区离我校特别近,当前学校正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为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践行宗旨,紧密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担当、擦亮党员底色

 

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坚定信念,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严格执行北京市教工委以及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当需要帮助时,学生党员要冲锋在前,树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意识,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态度,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树形象,用主动担当擦亮党员底色,让学生党员的旗帜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

 

坚定信心、提高思想认识

 

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决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勇气,深刻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基础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体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的同时,积极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学,主动向同学介绍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防疫要求,倾听朋辈心声,传递同学诉求,尽力帮助同学解决封闭管理期间的情绪和生活问题,让友爱互助的暖流双向流动。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记录和传递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温暖,积极弘扬和传播正能量。

 

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

 

全体学生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自我防疫意识。在校学生党员带头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主动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增强配合意识,带头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两米距等防疫规定,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每日上报。持续关注自己的北京健康宝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学院报告,刻苦钻研学习,模范遵守校规校纪,规律日常生活,适当健身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配合严格落实校园管理、日常管控等各项措施。校外实习及京外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发挥表率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方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键的时候要冲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更需要每一位学生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学生党员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