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致温暖的大白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敬爱的医务工作者:

您好!

在这个春天,疫情又一次席卷了北师大,学校疫情已经升级为一级防控,大家每日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而在一次核酸检测中,我偶然的留心,发现了您的辛苦。在排队时,我看到您在更换检测者的空隙,艰难地抬起了一下胳膊,想要活动一下筋骨,到我做核酸时,仔细看才发现您的手臂已经因为为大家做核酸抬到僵直,看上去十分酸痛,但您仍然以最快的速度拿好棉签,再一次抬起了已经十分疲惫的手臂。望着您隐忍着酸痛疲惫却又坚毅的深情,我心头突然激起一阵酸涩,想到您明明已经因为长时间的核酸工作身体酸痛,但仍然坚持在抗疫一线,我既对您的坚强感到敬佩,又心疼您的忍耐。我十分想为您做些什么,但我来做核酸只有很短的时间,我只来得及对您说一句“谢谢您,辛苦了”便匆匆离去。

虽然这次核酸检测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每想到那日您看上去已僵直的手臂与坚毅的神情,我的心头都会如当时那般涌上一股感动与敬佩,我也想到了我的母亲,她虽然不是医生,但她也是在医院后勤为大家做好保障的防疫工作者,她每日加班辛勤工作来保障我们生活区各项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母亲在面对疫情时时虽然辛苦但绝不放弃的神情与您是那么的相似。在疫情当下,虽然我们的生活有诸多不便,但是像您这样的抗疫工作者即使辛勤劳累也毫无怨言,依旧坚守在一线,保障人民的安全,相比之下,我们已经是疫情之中最不辛苦的了,这都是因为有您们的保障,有党和国家的保护,我想真诚的为您们道一句感谢!

  我们身为学生,在疫情中能做的事情与您们相比微乎其微,但是身为具有红色底蕴的师大的学子,我们可以做到配合防疫工作,以及积极报名志愿者为您们分忧等等小事,为防疫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防控站绝不应该是只有您们在战斗,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清零的那天马上会来到!

此致

敬礼!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李欣洁

2022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