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第五讲《我和我的冬奥故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1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晚,化学学院第七期青年团校(初级班)举办了团校第五讲《我和我的冬奥》。本次团校由北京师范大学“我和我的冬奥故事”青春宣讲团的四位宣讲团代表主讲,由组织部干事李美伶主持。

 

1

 

“燃烧的雪花,温暖凝聚我和你”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中的歌词。每位志愿者就像一片小雪花,飘洒在激情的冰雪盛会,又共同汇聚成温暖冬日的阳光。     

 

  在这些“小雪花”中,当然少不了“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师大人的身影。四位宣讲人结合志愿体验,回顾了她们的冬奥生活,向我们讲述了北师大冬奥志愿者的成长与绽放的故事。让我们聆听她们的声音,了解冬奥志愿者和她们的冬奥故事,回眸这段温情难忘的时光吧!

 

冬奥盛会  大国风范

 

王嘉琪同学引领我们重温了这段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让我们领略到当中华文化遇见冰雪元素时迸发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她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在赛区、场馆建设、赛事组织、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还列举了中国代表团的一项项骄人成绩,生动地向我们传达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2

 

宋遥同学亦是别出心裁,结合数学统计的专业知识,通过数据带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走进冬奥。一串串数据与图表之间足见北京冬奥会追求卓越,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特质,她的字里行间透露着骄傲与自豪。

 

一身天霁蓝,一颗火热心

 

怎样去诠释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

 

作为冬奥会上的引导员,张一涵、李婧同学分享了她们成长的故事。

 

“在大家看来,我们仅仅是在电视机前里出现的短短几秒举着牌子走过了一段规定好的路线,但想要走好这段路却并非那么容易。我们走的每一步路都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人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化作点点星光,支撑着我们完成为冬奥助力的梦想。”

 

3

 

4

 

从高跟鞋都不会穿的女孩,到被导演认可,并选入出场国家的序列号之中,这一路上少不了所有人汗水与泪水交织的辛苦付出,而正是这份努力,最终铸就了开幕和闭幕式上中国青年自信大方的气质,中国雍容大度的形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镜头转到“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同样有北师大的“小雪花”熠熠生辉。

 

“您好,欢迎来到冰丝带,这边请,祝您观赛愉快!”宋瑶同学作为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达1500分钟,在和观众相处时,她始终拿出100%的热情,为他们的旅途增添温暖。

 她表示,“对于我们而言,每位观众是我们十几天服务里的千分之一,但对于观众,我们这几小时的服务会成为他们可能一生一次的冬奥之旅中重要的回忆。”

 

5

 

“而当我们用心对待观众,同样也会收获观众数不尽的真心。”除了志愿者,还有不计其数的学校老师、驻地保障专班、场馆工作者为保障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赛事顺利进行日以夜继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

 

6

结束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四位宣讲人的“我和我的冬奥故事”感染着同学们,在充满爱意和温暖的氛围中,团课圆满结束。

 

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以为国争光为己任,自信开放,恪守中国特色文化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精进个人专业素质,志存高远,在奔梦路上”一起向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