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化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本次课程由“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进行近期的抗疫分享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团委书记徐娜老师、党建组织员袁昶老师、全体党员和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团委书记徐娜老师主持。

 

1

参加会议的学生党员与全体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徐娜老师首先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疫情形势和校团委抗疫精神青春宣讲团组织筹备情况,并号召全体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保卫首都和党中央安全的高度政治觉悟积极响应和配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带动身边的群众,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共建健康、美好、安全的师大校园。

 

 宣讲会上,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静同学作“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主题宣讲,她从人类抗击疫情的历史讲起,对比了中西方不同的疫情防控政策,介绍了北京近期疫情情况,并分析了新冠病毒“传播快、隐秘性强、病死率高”的传播特性与“中国老年儿童人口多且疫苗接种率不高”等国情,详细阐释了为什么“动态清零”政策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周静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升级以来学校的抗疫政策,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团学组织发挥桥梁作用,师生员工坚守防疫一线,扎紧扎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最后,周静同学向同学们发起校园防疫倡议。

 

2

北师大“共克时艰 战役青春”宣讲团周静同学进行宣讲

 

与会学生代表也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心得感悟。2021级硕士生薛冰洁同学表示,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与军人常讲的“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的承诺和口号驱使她报名防疫志愿者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19级本科师范生宋子怡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表示志愿服务过程让她明确并坚定了自己的职责。

 

 2021级硕士生一班党支部书记孙璐提到疫情期间,防疫人员、后勤人员、信息保障人员、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坚守一线,防疫的脚步从未停歇,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措施,期待校园早日恢复如常。

 

2019级本科生李欣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做核酸的时候观察到一位“大白”由于不断的抬手取样,胳膊酸痛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故事,也表达了自己对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号召大家遵守防疫要求,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3

与会学生代表分享心得

 

最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作总结发言。韩老师介绍了化学学院防疫战疫工作特色,包括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应急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每日巡查实验室,协调安委会老师、学生安全员,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层楼、每个实验室,切实维护学生安全。

 

学院还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关切的学业、就业、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导师和班主任“一对一”在线深度访谈,做好正向引导和心理疏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以毕业生为重点关注群体,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问题,积极做好帮扶和协助等工作。

 

此外韩老师还肯定了疫情爆发以来同学顾大局、识大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立足防疫大局,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携手共筑校园防控屏障。

 

4

韩娟老师作总结发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这些青春战疫的活力与热心,是战疫胜利的力量来源,也是师大学子正常生活学习的坚实保障!“共克时艰 战疫青春”主题思政课,通过疫情防控故事、讲透疫情防控政策,促使化院学子坚定防疫信心,齐心抗疫、同筑防线,将抗疫精神深入落实到学习中、生活中,在疫情防控中涵养了责任担当。

 

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校园定能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恢复往日的安全和美好,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共筑校园防疫的安全长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