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庆祝建院11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我院在组织共青团活动、学习共青团精神方面表现优异的团支部及个人,化学学院于2022年5月7日晚上六点半在线上开展化学学院庆祝建团百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活动。

 

1
 

大会第一项

全体成员共同奏唱共青团团歌。

 

2
 

大会第二项

 

大会第二项是由徐娜老师为我们带来微团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在这节微团课上,徐娜老师带领我们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勉励鼓舞青年,以总书记的期望激励青年,为中国青年点明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徐娜老师最后寄语道。

 

3

 

随后徐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主题曲混剪《有我》。

 

  大会第三项

 

徐娜老师宣读化学学院荣获2021学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名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化学学院的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了他们不懈奋斗的青春印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那样,“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化院青年以拼搏铸就青春。师大化学学子具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昂精气神。

 

  大会第四项

 

优秀团员代表宋子怡同学为我们带来精彩发言。

 

在发言中,宋子怡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我们走出象牙塔,为社会做出努力与贡献,用实际行动去诠释青年的担当精神。面对诸多的学习资料,青年要主动去丰富自己的学识,然后投身到实践当中。

 

跑出最好的成绩,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与优秀的人同行,以拼搏铸就青春。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广大青年最广泛地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12
IMG_268 

  大会第五项

 

大会第五项展示了化学学院寒假优秀调研队伍和冬奥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支部名单。

 

化学学院的寒假调研与主题团日活动成果丰硕。其中肖晨阳同学的团队的关于"后疫情时代高校思政课融入家国情怀教育的重要价值与路径选择——基于京津鄂豫等地区高校"的调研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肖晨阳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调研故事。

 

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我们向肖晨阳同学的团队学习!

15
 

接下来是“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分享经验环节。由2001团支部的团支书胡倩慧雯同学代表发言。

 

在分享中,胡倩慧雯同学展示了在过去一年中该团支部举办的多项团校活动,并且介绍了作为团支书所需承担的多项职责等。她分享了一个公式:“向内自省+向外探索=向上成长”。本着全心全意为青年团员们服务的宗旨,2001团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大胆创新,发展和完善团支部的自身建设,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高校团学改革,离不开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2001团支部无疑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榜样。

 

16

 

  大会总结

 

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韩娟老师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因此,她对师大化院学子寄予以下三点期望:

 

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在一点一滴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信自强、昂扬向上,不断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倡导健康生活,锻炼强健体魄,涵养阳光心态,保持青春活力。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重要活动;

 

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以主人翁的姿态,刻苦学习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创造,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担负起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17
IMG_273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新时代,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千里江山云和月,百载岁月风和雨。建团百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