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部分团支部“青春之心永向党,奉献青春建伟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于20世纪20年代,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化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青年之心永向党,奉献青春建伟业”的主题团日活动。

 

19级励耘团支部

 

恰逢五四青年节,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作为参与者我们从中学习到许多知识。百年来五四精神延续不断,在未来更是生生不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寄予青年厚望,我们也定要不辜负这样的厚望。

——唐降雪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鲁迅先生、刘和珍君等的具体的历史知识,也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感召。我辈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更需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 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传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刘喆

 

1

 

20级硕士2班团支部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刘逸敏同学讲述“五四运动”仿佛把我也拉回了1919年,在极大的爱国热情的驱使下,北京高校的青年学子们勇敢地冲上街头,火烧赵家楼,痛打了章宗祥,喊出“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口号。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他们的心里装的不再是小事,而是大事,是民族大义。在今天同样作为青年的我们,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事迹,我们应当铭记。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如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

——汪姝汀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团支部组织我们参观了五四运动纪念碑和三一八纪念碑。重温历史,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些有志之士的慷慨激愤和义无反顾。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会改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始终怀着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苏笑

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2

 

2101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2101团支部开展了“青年之心永向党,奉献青春建伟业”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白鸽宣传讲解中心和2101团支部联合开展,由宣讲中心的小鸽子们带领同学们走进校园里的红色印记,深入了解北师大的红色故事。

 

本次活动分为党史宣讲和校史宣讲两个部分,帮助同学们实地感受校园内那些意义深远的事物。无论是学六宿舍楼里的三一八纪念碑,还是著名的五四纪念碑,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声名远播的情人坡和宏伟的校训纪念碑,流传着一段段佳话;恢弘华丽的京师学堂和开阔大气的京师广场,总会让人为这样别出心裁的设计而折服……此次活动,同学们获益良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感想吧。

通过本次活动,我认识到师大地标性建筑的历史缘由及深层含义,也了解到彪炳师大史册的人物。斯人已逝,余言绕耳;斯景一霎,长留心间。时间如流水,奔向我,也奔向未来,在时间的河流中努力留下自己的痕迹,也可以视为一种使命了。

 ——贺凯鑫

 

来到北师已逾半载光阴,赏过牡丹花开动京城之盛景,嗅过郁金香息散满园的欢欣。我们也曾路过于北师一个个历经数载岁月而依旧巍然屹立的石碑前,然而,未曾驻足,亦未曾聆听过它们的声音、它们的故事。

 

今天这个讲解活动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契机,让我们切身实地地走过北师、聆听北师、了解北师。这才知道,平日里低调的京师校园里竟藏着这么多的故事。藏着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战火纷飞,藏着先师前人的谆谆教诲、书声琅琅。正是有着刘和珍君这样大义凛然、身先士卒的青年学生为我们披荆棘、开前路,有着鲁迅先生、启功先生、陈垣校长这样伟大的先人为我们点亮学海之路里精神的那颗启明星,我们才得以在这样一个安宁、祥和、充满着人文气息的校园里安心学习,明志将来。吾辈当铭记先人初心,秉承前辈遗志,坚定不移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虽是艳阳酷日,然心有所获,故无憾矣。

——郑可莹

IMG_269IMG_270IMG_271IMG_2723

 

1903、1904团支部

 

1903、1904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赓续百年初心,共筑青春向党”一一参观校内雕像、纪念碑及举办知识竞答活动;二、“百年团史共发展,期颐校史续辉煌”一一学习团史、校史、院史多彩活动;三、“百年团史搏劲浪,当以峥嵘自少年”一一主题文创作品创作与征集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院史、校史、团史的了解。

 

正值京师百廿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也自1912年北高师理化部成立至今走过了一百一十年的风雨,这期间化学学院在科学探索和立德树人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一代代化院学子铭记求学初心,践行院规院训。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你我手中,我辈必将传承化院精神,不负今日。

——彭佳颖

 

了解了我院悠久的历史后,我为我们院艰难探索、不懈求真的发展历程所深深震撼,对过往在我们院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前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院“崇德、敬业、探微、创新”的院训,愿为北师大化学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瑶瑶

 

4

 

5

 

6

 

习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无数前辈书写了百年光荣团史,我辈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方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