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师生共同观看2023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化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两会”开幕的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党委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1.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

  2. 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3.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4. 进出口促稳提质,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5. 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6. 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

  7. ……

化学学院师生认真倾听了相关介绍,并对重点进行了记录。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化学学院师生对过去五年党和政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发展目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全院师生要更加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