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第九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1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7日14:00,化学学院第九期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李依芊同学主持,并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祥园、崇德党支部党支书刘哲君、创新党支部党支书刁丽娜、探微党支部党支书王婷慧、敬业党支部宣传委员蒋成铭、团委副书记霍康宁出席活动。

活动前每位新生都收到了一张来自师兄师姐手写的明信片,字句情真意切,寄满了对新生们的支持和鼓励。




活动伊始,所有人齐唱团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里,本次团校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




随后,主持人公布了化学学院青年团校(初级班)第八期优秀学员名单。师兄师姐榜样在前,希望新一期学员能向他们看齐,认真学习团的知识,践行团的纲领,向上向善,砥砺奋进




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彤竹为学员们介绍了青年团校(初级班)的基本情况。王彤竹详细讲解了团校的开办目的、基本目标和任务等等,希望学员们能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接着,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霍康宁给学员们带来了团校第一讲——“增强团员意识,做‘四有’标识鲜明的一流学生”。从“不怕牺牲,浴血斗争”到“把青春献给祖国”,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霍康宁以时间为轴,讲述了北师大先辈曾走过的路,展现了北师大人在家国复兴之路上的峥嵘岁月。同时,他向学员们仔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及化学学院院团委的基本情况,鼓励学员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我,绽放青春




百余年前,北高师学子敢为人先,首登天安门,纵然落入囹圄,仍不屈不挠;几十年前,北师大人着眼教师节设立,为提高教师权益建言献策;而今脱贫攻坚,北师大人走进大山、走进基层,奉献青春和生命……无数前辈以自身为例,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如何投身新征程、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后,22级化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祥园为学员们介绍了入党流程,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各步骤如何进行、党员是如何被一步步筛选出来的。只有入党动机纯洁,思想道德端正,愿意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下来,化学学院本科敬业党支部蒋成铭、崇德党支部刘哲君、创新党支部刁丽娜、探微党支部王婷慧轮流上台,从多方面讲述了各党支部具体情况。她们鼓励学员们积极学习,锤炼思想,向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断进发。




接着,化学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何子晴同学发言。何子晴同学立足时代潮流发展,分享了她对青年团校的认识。她认为参加青年团校可以提高学员思想觉悟,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从而成长为信念坚定、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自觉奉献的时代新青年。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磨练意志,提升思想、锻炼能力,于时代大潮中明使命、勇担当,怀一颗永不褪色的赤子心




“君子不知则问,不能则学。”在互动交流和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思考,也得到了师兄师姐们耐心详细的解答。




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宣告了本次青年团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圆满结束。预祝第九期青年团校(初级班)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皆在其中学有所得,行有所获,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新时代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