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敬业党支部与探微党支部联合开展“雷锋精神相传,热血点燃希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效提升支部成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2023年3月18日晚,敬业党支部联合探微党支部在化学楼东小院二楼会议室开展“雷锋精神相传,热血点燃希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第25届研支团的张启月同学进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献血与人道推广中心部长山硕楠进行献血科普宣讲。






雷锋精神传承,青年力量彰显


第25届研支团成员张启月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的生平和雷锋精神的内涵,详细回顾了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有关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郭明义、罗阳以及我校“优师计划”等为案例分享了雷锋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传承发扬,并深刻剖析了网络上与雷锋和雷锋精神有关的一些错误观点。通过张启月同学的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进一步坚定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科普献血知识,爱心彰显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献血与人道推广中心部长山硕楠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同志们科普了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她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从报名登记、体格检查、采血过程到采后注意事项的一系列流程,介绍了中华骨髓库的基本情况,针对一些常见问题和误区作出了科学的解释和回应。本次科普打消了献血者的顾虑,让同志们对献血和造干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党支部与探微党支部部分同志在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献血与人道推广中心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以行动奉献爱心,以热血点燃希望。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与力量,真正实现了对于雷锋精神的学、思、践、悟。以下是部分同志的活动感想。

[探微党支部 乔雨晴]首先感谢宣讲团的同学给我们进行了雷锋故事和精神的讲解和拓展,让我们从新的角度认识了雷锋,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60周年。60年来,纵使时代更替社会变迁,对于贯彻雷锋精神与把握时代内涵、践行实践的基础思想始终如一,在如今新时代新发展甚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深的内涵。讲解同学提到一个现象,现在大家好像只在三月雷锋月才提起雷锋精神,是不是雷锋精神被人们所淡忘了呢?一位师姐说,不提雷锋不代表忘记了雷锋,反而是由于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于心,所以不需要在学雷锋时强调雷锋精神了。

我想,作为预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我们更应激发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将雷锋精神投射于一言一行,贯彻于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之中,带动身边人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真正做到“不说雷锋但处处是雷锋”。

[探微党支部 陈悦]“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在今年的雷锋月宣讲活动中,我了解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及现代人对雷锋精神的看法。虽然不乏一些历史虚无主义的泛滥,但却有更多的人在认真践行着雷锋精神。

一个名字,一种传承。无论是撑起山里娃娃们读书梦的支月英,还是四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的郭明义,为人民服务的同志始终在我们身边。而我们也在努力成为这其中的一员,用实际行动做出奉献。

[敬业党支部 霍康宁]响应化学学院敬业党支部的号召,我参与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无偿献血。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他人的讲解与自身的体会,我认识了献血对于需血患者的帮助以及其中弘扬的志愿精神。

以血液凝聚爱心,以行动诠释奉献。我真诚希望此次献血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为他们生命的延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