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文献资源利用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化学文献资源利用

我校图书馆为化学学科发展购置了大量专业图书、期刊及数据库,为了帮助大家全面、快速、准确地查找资源、筛选评价高质量资源、顺利获取资源,2023年9月23日,我们特邀请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专职培训师、爱思唯尔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咨询师,在生地楼生四教室,给同学们进行培训辅导。内容干货满满,一起来查收学习吧!


校图书馆资源的利用


刘迎春老师向理学学科的学生介绍了“学术成果库”和“数据库导航”的使用,并且谈到化学学科要以中文文献为基础,并广泛阅读外文文献来了解学科前沿。概括性地介绍了我校线上图书馆文献搜索的技巧。





万方数据库的使用

海量文献怎么查?

抽取关键词,构造检索式,筛选检索结果,索取原始文献,调整检索策略(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作者发文检索)。

如何获取文献?

下载;在线阅读;多种格式导出或引用;原文传递;多来源获取。





Reaxys:便捷获取化学信息与数据

Reaxys培训师向化学学院学生介绍了Reaxys数据库中Quick search和Query builder的功能以及专利检索方法,另外还向同学们演示了结构面板的使用和反应路线设计的技巧。同学们在听的同时动手操作,如寻找物质数据、查询物理化学信息、画结构图等,并在遇到问题时积极询问培训师。





本次活动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文献检索、知识获取等,这是大学生开展学习科研的重要技能。图书馆老师和万方培训师及Reaxys培训师还为大家讲解了文献检索技巧以及Reaxys数据库的应用,助力同学们的学业科研。让我们一起关注学业辅导室,了解更多学业干货吧!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