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支部风采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1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党支部例会


2022年11月6日晚19:00,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11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于化学楼314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建组织员袁昶老师主持,化学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并邀请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和学院党建学生助理张经纬、程书婷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进行讲话致辞,卢老师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视与认可,以及对学生党员干部的关心和鼓励。




接下来,袁昶老师向各支部书记明确本月理论学习重点,指出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多种活动形式,切实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她强调,要落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完善学院党员发展监督管理机制。同时,袁老师对本学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形式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对接好各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延续新老生支部共建、师生支部共建和学生支部理论导师制度。



会议过程中,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祥园同志进行党支部活动经验分享,她围绕支部举办的“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从会前准备、会中组织、会后总结三个方面关于如何提升支部活动质量进行深刻阐述。她指出,答题只是形式,重点在于学习理论知识,开展活动要根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来进行。




ff262da21f5b484c9dee4b85c05bc7b3.png

接着,学生支部书记依次阐述下月支部活动安排及党员发展计划,主要涵盖开展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工作、对接新生党员档案、加强师生支部共建、动员支部力量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



韩娟老师进行点评发言,指出学院党委十分关心学生支部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学在前、干在先,主动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卢忠林老师作出会议总结,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和“带头人”,更要立足本职,发挥自身表率引领作用,凝聚支部力量。卢老师强调:要注重支部共建,加强师生支部交流联系;要注重支部高质量建设,吸收和接纳先进的学生党员,巩固支部建设发展;支部开展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关心学校、学院大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最后,卢忠林老师、韩娟老师向各支部颁发本学年支部委员聘书,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