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新锐讲堂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教师党课宣讲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使广大同学更好地领悟科学家精神,坚定科研初心,从优秀青年教师的科研经历中汲取宝贵经验,2023年4月22日14时,化学学院创新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二班党支部和2021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共建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党员李治老师进行党课宣讲。本次活动由2021级硕士生三班党支部书记薛冰洁主持。



青年教师 李治

李治老师以青年学生做科研的新颖性、不确定性为切入,幽默风趣地开始了自己的分享。他认为,在科研上,最重要的是要积极与老师特别是导师沟通,主动反馈学习进度与想法。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科学研究终归考察的是自我学习能力,同学们可以多参加学术论坛,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磨炼自己的科研能力。



“地基不牢,地动山摇”。李治老师强调,不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筹备比赛,都要在文献查阅上下足功夫,文献综述的能力十分重要。他结合自身求学治学经历指出,文献综述是开展创新性研究的基础性工作,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对文献综述重要性的认识,善于使用各种工具归纳整理文献,善于利用研究文献来达到自己的研究目的。

李治老师的党课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从事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与会同学认真听讲,并且以饱满的热情与李治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李治老师这样的优秀青年教师为榜样,汲取前辈科研工作者的宝贵经验,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