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孙思敏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共获得两次京师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京师二等奖。曾参与国家级科研创新项目,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也在大二时期参加院系组织的SURME科研交流项目并顺利结项。现准备从事化学教育领域,做一名优秀的高中化学教师。

 

科研方面

 

大二时期参加院系组织的SURME科研交流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艾尔帕索分校(UTEP)交流十周,并顺利结项。

期间,在Dr. Kan的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课题名称为The role of octopamine in alcohol abuse and addiction,通过与小组成员和教师的沟通交流,我不仅解决了许多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述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2016.6-2017.6申请本科生科研创新国家级项目,项目名称是“电化学剥离石墨烯负载金属氧化物的制备及锂离子电池性能的研究”,为项目负责人,并顺利结项。

本科阶段的科研训练教会我如何发现实验设计中的不足,及时修正错误,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实验过程中,总会出现这种情况,辛辛苦苦制备出的样品在送去检测后发现样品的组分或者结构不是我们所预期的结果。

就是这样,在经过一次次挫折之后,我们对于失败的承受能力有所增加,在听到检测结果不尽如人意时,不再彷徨,不知所措,而是将精力投入到实验方案的改进上,争取在下一次检测时做到更好。科研就是在失败中一步步探究出来的。

 

所获荣誉

 

两次获得京师一等奖

一次京师二等奖

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二等奖

三次明德奖学金

三次英华奖学金

叶圣陶奖学金

 

学生工作经历

 

在大二期间,担任2014级3学习委员,在职期间,主要负责学习方面的工作,并协调其他班委组织策划班级活动。

在这个过程中,我充分意识到团体的重要性。在策划班级活动时,一个人的想法总是有限的,但是将团队成员们的想法都集中在一起后,就变得丰富多了。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一个有趣的活动方案可能就在大家的讨论中逐渐成形。

每当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够被同学们认可,就感觉得到了很大的鼓励,更加有信心做好之后的工作。

 

感恩学校、学院的寄语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八个字是我对北师大的初印象。在经过这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后,更加深了我对于这八个字的理解与认识。

每日早晨,教九小花园晨读的学生络绎不绝,每日下课,去图书馆自习的人群川流不息,正是一代代师大人的坚持为我们营造了这种努力拼搏,脚踏实地的学术氛围。

每日走在校园中,总会有热心的同学帮忙捡起遗忘的学生卡,扶起被风吹倒的自行车,向校园里辛劳的教职工道一声早安,这些暖心的小举动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我,督促着我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感谢北师大这四年对我的培育,感谢学院为我们开设了丰富多样的专业课程以及科研项目,让我们变成了更美好的自己并将师大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方面的期望与寄语

 

化学科学是一门基础学科,不仅需要学生扎实的专业背景知识,还需要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在时间和精力都充足的条件下,参加1到2个社团或者学生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筹划并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同时,坚持一项体育运动也是有必要的,可以不那么擅长,但是一定能坚持下来。有时候适当的运动能够让你的大脑更加活跃,心情更加放松。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