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田川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经过四年的认真学习,两次获得京师二等奖学金,参与校级科研创新项目顺利结项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发表了专利。有幸保送研究生继续在本校学习。

 

科研方面

 

参与了校级科研项目“氧化石墨烯自交联及应用”,顺利结项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发表了名为“一种羧基化氧化石墨烯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

本科的科研经历告诉我,在进行一项项目之前,一定要充分进行前期的文献资料查阅,避免走别人走过的路,也避免走弯路,正所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高,望得更远。

同时,做实验就难免会有失败,关键是要注重平时做实验中的现象以及多思考为什么,避免实验的重复率,提高实验的效率,多和老师沟通讨论实验这样进步才会明显。

最后我们需要的是多一点点耐心,做实验就像照顾自己养的狗一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所获荣誉

 

两次京师二等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团员

三好学生

教育实习优秀生

 

学生工作经历

 

大一参加了学院的体育部,在两位老部长的带领下参与了各种体育项目的举办

印象最深的就是当五人足球赛的裁判,要时刻关注赛场上每个球员的动作并作出正确的评判。对我而言难度很大,但我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做了下来。

经过在体育部一年的锻炼,让我对办活动的流程有了很多了解,在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要有相应的应对措施,充分考虑事情的每一个细节这是让我收获最大。感谢两位部长和其他部员对我的帮助和鼓励。

 

对学校、学院的感恩寄语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八个字告诉我们应该当一个怎样的师大人,每当在外听到北师大的名字就很自豪,这样的声誉是每一个师大人努力的结果,也是我继续努力的方向。

感谢母校四年的栽培,感恩化学学院对我的教导,教授了我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让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和喜欢相处的人。我将继续感恩前行,开启自己新的旅途。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不论你身处什么位置,学业是能够给你力量的一种魔法,你怎么对待它它也就会怎么对待你,善待它就是善待你自己。

科研上,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恰当合理地去做实验,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别把身体熬坏,身体才是一切的基础。

生活就是生下来然后活下去,我们已经做到了百分之五十,所以学会活着,有享受地活着是我们生而为人最大的乐趣。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