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卓红梅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这四年期间的努力学习,曾多次获得京师一等奖以及国家励志奖,参加过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

想深入了解和学习科研方面的内容,成功保送至中科院化学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方向继续学习。

 

科研方面

 

作为负责人申请参加了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进入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实验室学习,进行了“含有非典型荧光团聚合物的合成及荧光特性研究”项目的研究,在实验室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指导下,组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探究并发现了合成的荧光材料除了具有聚集诱导发光以外,还具有激发波长依赖性以及分子量依赖性的特性。该项目在第二十五届“京师杯”课外学术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大四上学期开始进入中科院化学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学习,进行了科研项目“模板法制备聚合物不对称颗粒”的研究,目前该项目还在实验探索过程中。

对于科研方面,我还只是一个初步的学习者,以后的路还很长,遇到了困难也会很多,学习和成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碰壁和反思。一路走来,非常感谢老师、师兄师姐以及身边同学的帮助。在探索一个科学问题的过程中,也是在不断的探索自身。

 

所获荣誉

 

优秀团员、两次获得京师一等奖以及国家励志奖

一次京师二等奖

“京师杯”课外学术竞赛二等奖

 

学生工作经历

 

曾加入过院系学生会,陆续加入过棒垒球队以及排球队,在这些团体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化学学院确实是一个很团结的大家庭,对待事情,大家都很团结认真,付出艰辛和汗水,即使我们在很多方面并不占优势,但是依靠大家的努力,最后总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大三的时候担任了班级班干部,跟其他班干部一起为班级建设出一份力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同时更能增进与同学之间的交往,会发现之前不熟识的同学其实是非常有趣的人。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我觉得在大学期间,虽然专业知识的学习非常重要,但是更会让我们获益终生的是大学对于一个人在很多观念方面的塑造。

北师大是一所学风浓郁,汇聚了很多多元思想人才的大学,让我们从高中时看待问题的单一局限到四年后思想的相对成熟开阔,北师大教会了我们要学会包容,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是需要我们花一辈子的时间去领悟和践行的。

感谢学校的孕育和学院的栽培,你们是我永远的家。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愿师弟师妹们不管是在大学还是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这两点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是却是我们以后想取得学习以及工作上的成功、生活中的幸福所必不可少的。

大学四年期间,很多人都有过迷茫的时期,如果此刻的你正处于这个时期,那就好好的去发掘和了解一下你自己吧,只要真正懂得自己内心所求,才会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解决了这一点之后,那你接下来就需要督促自己朝着那一个方向去走了,走得慢些也无所谓,每个人的节奏因人而异,只要内心充实就一切都值得了。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