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李家彬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曾三次获得京师二等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成功保送研究生,准备继续深造。

 

科研方面

 

作为负责人参与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树枝大分子为间隔臂、咪唑基离子液体修饰的磁性纳米材料应用于氯代苯氧酸类除草剂的萃取研究”,被评为国家级项目,并顺利结项。

 

本科生科研项目对于我们算是“入门级”的科研工作,就算是从最基础的实验工作做起,逐步学会使用仪器,处理数据,逐渐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完成结项报告和论文。

 

也许有人觉得“我就是打酱油的”或者“我是来划水”的,但是只要你在课题上投入的时间够多,就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论以后是不是打算走向科研岗位,都应该来尝试一下。

 

所获荣誉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三次获得京师二等奖学金

寒假返乡调研一等奖

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

 

学生工作经历

 

曾2014-2015学年任化学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干事

2015-2016学年任化学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副部长

2016-2017学年任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5年赴陕西省宜川中学暑期社会实践

2016年赴贵州省湄潭求是高级中学暑期社会实践

2017年赴河北省隆尧一中暑期社会实践

 

 

从一个跟着人后面拍照的小部员,到“师化微语”的负责人,再到学生会副主席。学代会的时候师姐说“连李家彬都能上台主持了”,当时真的特别感动。

化学学院学生会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陪伴了化学学院学生会的成长,用自己的方法践行“全心全意为化院师生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在学生会的工作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检验自己的所学。

去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在社会实践中,结识来自各个院系的优秀同学,走到中学校园里了解那里的学生们,为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也是你的宝贵财富。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北师大化学学院具有非常朴实和严谨的学术氛围。

每当晚上离开化学楼的时候,看到化一化二教室里还有这么多同学在自习,实验室里还在做实验;老师们细致认真的上好每一堂课,处理作业和实验报告。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和这么多的机会,让我度过了充实而丰富的大学四年生活。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师大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要趁早定下自己的学业目标或是职业目标。

无论你是有志于科研还是有志于教育,要充分利用师大的资源,通过各种途径丰富和提升自己。

面临诸多选择时,要学会选择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不断奋斗。

化学学院是大家温暖的家,无论多少年后我们都应该自豪的说:“我是一名师大化学人!”

最后祝在科研岗位上的各位“年年出成果,岁岁发文章”!

祝在教育岗位的大家成为“令人羡慕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