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程成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大学四年中两次获得京师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京师二等奖学金,曾参与北京市科研创新项目并顺利结项,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科研方面

 

参与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被评为北京市市级项目,并顺利结项。

参与科研项目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做与思相结合。

毫无疑问作为化学的科研项目,我需要做很多的实验,最开始的我只是听从师兄师姐的,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但是从来没想过为什么。结果可想而知,做的并不理想。

经过跟师兄师姐的交流讨论,才意识到自己的思考的重要性。每个反应,每个步骤,心里要明白为什么,而不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做多思才能多得。

 

所获荣誉

 

两次京师一等奖

一次京师二等奖

优秀实习生

 

学生工作经历

 

曾担任新长城北京师范大学自强社“爱心宿舍”志愿活动 志愿者。

担任红丹丹心目图书馆志愿者,参与红丹丹心目图书馆文字图书校对工作。

在师范大学社区进行志愿者活 动,担任趣味化学实验志愿讲解员。

随永育乐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建永定城关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城 关中学高三(一)班代理班主任及高三(一)班,高三(三)班化学课老师。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我刚到学校时老师告诉我的话,也是我一直想要做到的。

 

或许一开始会抱怨学校环境差,宿舍差,但经历了四年之后,会喜欢上小巧的学校的可爱的地方。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在这里我想说一下支教。很多人质疑过支教,觉得其没有意义,但我想说的是,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做,结果自然不一样。

如果你真的认真去完成每一件事,诚心的努力去帮助被支教的孩子,他们是能感觉到的,也的确会有成长的,而且去支教的你也会成长很多。

强烈推荐图书馆,北师学子最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每一层都给你带来惊喜,图书馆的闭馆音乐很好听,你值得拥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