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李硕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于2014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京师一等奖学金。

通过四年学习,加深了对化学的兴趣,现成功保研,准备继续深造。

 

科研方面

自大二上学期开始在无机组孙豪岭教授的课题组学习,接触分子磁性材料相关研究。

进入大三后,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课题为“氮氧吡啶羧酸-稀土配合物的合成及性质研究”的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项。在此期间,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实验创新及动手能力。

 

所获荣誉

 

2017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优秀学生奖金

2017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员

2017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一等奖学金 

2017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2016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一等奖

2016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2015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一等奖学金

2015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学生工作经历

 

在大一期间加入化学学院女生部,组织开展女生节等系列活动。

在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使者志愿者中心从事服务工作一年,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作为班级学委,协助班主任工作,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一等奖。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作为师大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简单的八个字一直让我牢记于心,并将其作为立身准则,促使我不断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在师大,这里有着严谨求实的学术氛围,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和可爱正经的学术大牛。在这里学习的期间,我得到的绝不只是来自于化学这一个专业的教育,更多的是来自师大的教师和每一个师大人对我的言传身教。

很幸运来到化学学院,当初因为对化学的喜爱,化学成为了我选择的第一专业。更幸运的是在化学学院,我遇到了许多学识渊博、耐心和善的老师,他们在课堂上的讲授能让我深切感受到他们对于化学学科的热爱,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化学更多的魅力。在这里我获得了许多的专业知识,并且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感谢师大和化院!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作为一个化学人,需要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全面思考的意识。

希望你们在掌握足够量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本科生科研项目,或者多进实验室和老师、前辈们探讨,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好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

大家对于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对于之后想干什么要有一个大概的目标。同时希望能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积极锻炼,或者培养兴趣爱好,或者专心科研,或者游览祖国大好河山,只是不要一直宅在宿舍,不要辜负青春时光。

最后想引用一句话作为结尾,“没有一个人的未来是规划出来的,每一个阶段做好每一个阶段的事,当你未来真正需要这些经历的时候,你会感激这一路以来努力的自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