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赵雪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四年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京师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除此以外,曾主持市级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并顺利结项,研究结果获得京师杯二等奖等奖项。

现已年级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科研方面

曾主持市级本科生科研项目“基于催化发光的电子鼻的疾病诊断研究”,研究成果参与“京师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参与科研项目这一年多的科研生活开启了我对科研认知的大门。一开始的我不会查阅文献、不会使用仪器甚至于很少思考。

后来慢慢地,在老师师姐的帮助下,我可以以学生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文章,遇到问题学会了主动思考主动解决。

虽然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有过抱怨有过逃避,但是正是因为这段科研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提高了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所获荣誉

 

两次国家奖学金

三次京师一等奖学金

两次优秀团员称号

三好学生称号

竞赛二等奖学金

中科院理化所奖学金

“京师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首都大中专学生优秀实践成果

 

学生工作经历

 

为了锻炼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大一入学便加入了院学生会,成为了女生部干事,女生部同时也为权益部,为同学们争取合理权益,保障同学们美好舒心的大学生活。

在院学生会工作一年,参与组织了多项活动,并被授予优秀干事称号。同时,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实现自身价值。

我还参与了很多实践活动,比如党员寒假返乡调研活动,所参与的“黑龙江省三地精准扶贫调研”成果获得校二等奖,

除此以外,我还曾去往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进行支教调研,所获得调研结果获得首都大中专学生优秀实践成果奖。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想到很快就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师大,内心充满了留恋与感激。

感恩母校给我们营造了那么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时时弥漫的严谨求实、脚踏实地的学术氛围,校园的每一处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还要感恩学院四年的培养和教导,让我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获得了那么多宝贵的锻炼机会。

是母校和学院,让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我将永远怀着感恩的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是一个可以开阔眼界、提升个人能力的最好的平台。

我们可以参加很多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讲座活动供我们选择,如果条件允许,我们更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但是我们仍然应该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大学与高中不同,自主学习很重要,所以就需要我们一定要协调好自己学习与娱乐、学生工作的时间,在不耽误课业的基础上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

化学是一门实验学科,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

本科阶段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锻炼机会,比如本科生科研项目、各种学术竞赛以及参观学习等等,相信每一次的科研经历都会让你收获颇多,真正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魅力。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