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孙文甲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孙文甲,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四年时间努力学习,三次获得京师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国家奖学金。

曾参与校级本科科研项目,立志于化学材料方面的研究,并成功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科研方面

 

参与校级本科生科研项目《探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尖晶石锰酸锂的包覆改性方法》,并顺利结项。

这段科研的经历让我获得了很多,比如一些查文献的方法,还有一些科研的思想等,让我明白,科研从来不是想当然,不要用固有的思维去看一些实验。

 

 

所获荣誉

 

国家奖学金一次

京师一等奖学金三次

食品分析大赛二等奖

 

学生工作经历

 

参加过白鸽绿色的水卫士活动,想要为环境保护做一些贡献,还参加过“快乐三点半”的活动,为一些儿童带来温暖与快乐。

也当过主题团日的主持人。这些活动使我认识到了一些新朋友,让我变得更加开朗、乐观。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在北师大的这四年,我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北师大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很多的讲座活动,开阔了视野,使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让我在困境中也有力量坚持下去。学校的学风严谨,同学之间互帮互助,老师们也非常耐心。

感谢母校、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知识、实验技能还有人生的道理。

希望母校和学院将来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院。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学好化学,必须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兼顾,如果觉得自己在课堂上跟紧老师的节奏比较困难,就必须要在课下下功夫,提前预习,课后及时巩固,并且有不会的问题时,可以找老师同学讨论,不然到考试的时候就会比较慌乱,只有平时做好了,考试时才会比较有把握。

课外的科研是非常有必要的,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会让你未来的科研之路走得更加轻松一些。

最好在低年级时就确定好自己是出国还是保研什么的,提前树立一个目标,这样就会更加有动力。

最后祝福师弟师妹们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