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化学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张李博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总述

 

2014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三次获得京师一等奖学金。

此外,还参与了市级科研创新项目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参与学生会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现已保送研究生,继续在化学专业深造。

 

科研方面

 

2015-2016学年申报了北京市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申请课题《在分子尺度上制备淀粉接枝丙烯酸共聚物超强吸水剂》并获得立项。

在实验过程中虽然遭遇了很多困难,但通过与导师的交流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探讨,逐步解决了实验的问题。

在这过程中我培养了实验技能,提高了科研能力并加深了对科研的认识和了解,为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获荣誉

 

2014-2015年京师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年京师一等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优秀团员

2016-2017年京师一等奖学金

 

学生工作经历

 

大一学年加入学生会并在大二学年担任办公室主任(部长)一职。大三学年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

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我们主要作为幕后工作者,虽然很少在活动中看到我们的身影,但是不管是“四大杯”、一二九还是化学文化节等活动,都有我们部门在幕后默默的提供支持。

在工作过程中,我和我的部员、其他部长以及主席团一起努力,为化学学院学生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在此期间我也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事务的能力。

 

对学校、学院的寄语

 

感谢师大四年来对我的培养。感谢学校与学院为我的成长与学习搭建的良好平台。感谢老师们在我学习过程中对我所遭遇的困难答疑解惑。也感谢同窗四年来给我的支持。

 

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与寄语

 

生活是一场很长很长的旅行,就像阿甘正传中所说,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

不管是选择保研、出国还是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不用执着于与他人比较,用四年时间沉淀自我,做好自己就好。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