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袁方龙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201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同年以直博生身份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师从范楼珍教授。博士期间主要研究高效荧光碳量子点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电致发光二极管中的应用。


科研方面


对于一名研究生,特别是对于一名博士研究生来说,研究生期间最重要的职责是创造性地开展有意义的科研工作。自入学以来,在学习研究生课程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导师范楼珍教授的指导、帮助与支持下,外加自己的勤奋努力和刻苦钻研,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如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ano TodayNanoscale上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另外申请国际和国内专利两项。在开展自己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指导和帮助实验室师弟师妹们开展科研工作,目前以第二作者等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五篇。


 实践经历


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曾担任《物理化学》课程助教,协助主讲老师建设《物理化学》课程,批改学生作业,解答学生疑问等。平时踊跃参加化学学院举办的科研活动及学生活动,如 “化学汇墙报展”和 “石玉科研工作坊”等。同时,指导本科生参加科研训练,参加各类科研竞赛。此外,还积极走出校门,参加校外科技活动,如作为指导老师参加“北京市中学生金鹏科技论坛”等。


所获荣誉


北京市优秀毕业博士研究生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博士研究生

两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化学学院“化学汇墙报展”一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化学》课程优秀助教

北京市中学生金鹏科技论坛”优秀指导老师


感恩学校、感恩学院的寄语


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已经在北师大度过了五年的博士求学生涯,衷心地感谢母校北师大以及化学学院对我的培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继续砥砺前行,不负母校的期许,争取早日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母校北师大能够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早日成为具有重要世界影响力的一流高等学府。


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希望师弟师妹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尽早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一个明确清晰的规划,并且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懈地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