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刘亚辉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1991年生于河南省新乡市,2009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专业,2013年保送至本校化学学院高分子物理与化学专业,开始5年的直博学习。


科研经历


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课题为有机太阳能电池。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薄志山教授课题组,在这里薄老师系统的指导我们如何开始新课题,获得实验数据,整理数据,论文写作,发表论文等。在5年的博士生涯中,我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地站起来重新开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出色的完成了博士生涯的学习,截止目前,发表了5SCI论文。


所获荣誉


国家级

2016年 2017 年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两次

2017年 唐敖庆奖学金 全国每年仅 42 名博士研究生

2017年 全国高分子年会优秀墙报奖


省部级

2011 年 第三届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

2012 年 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2017 年 京津高校化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术沙龙优秀主讲人


学校级

2011 年、 2012 年 北京师范大学专业二等奖学金

2011 年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京师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13 年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评为校级优秀项目


感恩学院、学校


2009年,我的高考成绩在河南不是特别优秀,有幸被北师大化学学院录取,我感到非常的幸运。在这之后,我在北师大完成了本科、博士的学习,在北师大呆了9个年头,见证了北师大的发展,壮大。北师大培养了我,我在这里学会了更好的与人交流,开展学术研究等,在即将离开母校,并开始我的新生活的时刻,我衷心的祝愿北师大、北师大化学学院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对师弟师妹的建议


我的博士生涯并不顺利,在开始的前两年并没有发表学术论文。在这里我想告诉师弟师妹们,不放弃、不抛弃,坚持自我,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珍惜当下,相信“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