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孙敏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614233953.jpg


个人简介


孙敏,硕士毕业生,2015年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


科研经历


科研上,我的第一个工作内容是,金纳米辅助的luminol化学发光。在发现不需要外加强氧化剂,对pH要求不高的温和的化学发光体系后,从实验和理论两方面详细解释了反应体系的机理,并最终应用到蛋白质识别中。该研究不仅有利于金纳米簇的结构性质研究,并且打破了传统luminol化学发光体系的限制,实现更广泛的应用。而据此写的论文被SCI一区top杂志Analytical Chemistry接收,影响因子6.320,第二篇一作文章正在受审中。另外,我积极协助实验室成员,以二作身份SCI一区top杂志Chem. Sci.上发表文章一篇(封面),影响因子8.668


学生工作经历


我担任班级班长,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工作,及时进行信息统计,积极策划开展班级活动。在研二一学期,协助班主任开展班会,组织开展班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游,了解奥运文化,过班级集体生日。并举办宣传班级“化语花”主题摄影比赛,创办班级公共号,协助组织开展班级卢沟桥参观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的开展。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之称。同时,我担任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主管网络部、宣传部和体育部,参与学院“化学汇”墙报展,毕业生活动,新生迎新以及研会招新等活动的开展。


所获荣誉


专业一等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优秀研究生干部

京师校友金声奖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感恩


回首在师大的7年,我是努力而幸运的,我所遇到的所有老师和朋友都真诚的帮助我成长,我从最初的内向和胆小,变得坚韧而自信。师大告诉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有回报。作为毕业生,我马上就要告别师大,结束学生时代,走进人生下一个阶段。作为师大人,我会带着师大给我的勇气,底气还有运气,去迎接下一段旅程。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与寄语


要珍惜每一天的时间,努力的付出终究会有成长。初入科研门槛,一定要多读文献,多向师兄师姐请教。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多认识些朋友。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