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李梦璐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2015年保送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学习,经过三年的学习和成长,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两篇,二作三篇,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助教、校级优秀毕业生。


科研经历


       硕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基于酶和电化学催化构筑生物分子逻辑门。利用酶的生物电催化性质,结合多重刺激响应薄膜,构筑生物分子逻辑网络和功能器件。现阶段,已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分别发表在SCI一区杂志Electronchimica Acta和一区杂志Nanoscale上。从一开始手足无措的遇见各式各样的问题,到了经认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害怕问题,一步步走来,需要的是热情和踏实的科研精神。在我结束了第一个课题之后,曾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无法找到下一个课题的突破口,但在一段蛰伏期之后,将点滴知识和大小的创新点不断总结归纳,才逐渐得到收获和进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学生工作经历


       我担任班级班长,协助老师完成学院工作,及时进行信息统计,积极策划开展班级活动。在研二一学期,协助班主任开展班会,组织开展班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游,了解奥运文化,过班级集体生日。并举办宣传班级“化语花”主题摄影比赛,创办班级公共号,协助组织开展班级卢沟桥参观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的开展。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之称。同时,我担任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主管网络部、宣传部和体育部,参与学院“化学汇”墙报展,毕业生活动,新生迎新以及研会招新等活动的开展。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可能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科研生活的主色调还是单一和无聊。但现实恰恰相反,科研是最需要热情和精力的。当遇到问题时,我们不应该皱眉头。反而应该积极的面对,发现有趣的现象。不仅科研如此。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都应该从正面的角度看待问题,认识问题。正能量才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在科研生活中,蒙头单干也是不可取的,积极的和老师、周围的同学讨论学习,往往事半功倍。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