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杨晓刚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2009年获延安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其后分别在企业、高校工作。2015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师从闫东鹏教授。主要从事金属-有机框架主客体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


科研经历


      博士期间在闫东鹏教授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了一系列研究课题。目前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dv. Optical Mater.”、“Chem. Commun.”、“J. Mater. Chem. C”、“Chem. Eur. J.”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6篇。同时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学生工作经历


       入学以来,非常珍惜再次学习的机会,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担任《普通化学》课程助教,指导2013级本科生化学综合设计实验课。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京津高校化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石玉科研工作坊”等活动。借助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聆听了人文、历史、天文、心理学、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学术报告近百场。到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军事博物馆、卢沟桥等场所进行爱国主义学习。参观了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百济神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优秀企业。参加了2018年寒假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学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新加坡学习交流项目。进行了“大学课程”、“名企实训”、“结业比赛”、“人文考察”等活动。


所获荣誉


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两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宝钢优秀学生奖


感恩


       衷心感谢北师大、北师大化学学院给予我继续深造的机会和精心培育之恩。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承接师大优秀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祝愿母校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我们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伟大的时代,一个创造人类奇迹的时代。希望师弟师妹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满怀激情地去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工作。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如乾道自强不息、如坎道披荆斩棘。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