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陆恒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2012年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学习,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与踏实科研,于2015年继续在北师大化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敖庆化学奖、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新生特等奖学金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科研经历


       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三元共混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基于目前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现状,针对体异质结器件共混薄膜形貌的调控,吸收光谱的拓宽和能级间的调控,以及提升电池的电荷传输能力,设计和构筑了多类三元共混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研究结果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上,其中发表在先进材料上的工作至今被引用70余次,属于引用TOP 1%


所获荣誉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唐敖庆化学奖

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新生特等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感恩


在师大已经度过了6年的时光,自己怀着激动而敬畏的心情站在北师大南门口的画面仿佛还是昨天。感谢师大,在这些忙碌而有趣的时光里,因为你,让我和大家在这里相聚,许多人也成为了自己认定一辈子的好朋友。感谢老师,是你们让我不断成长,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感谢亲爱的同学们,有你们,让我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充满欢乐。祝愿母校木铎金声历久弥新,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不忘初心。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在刚进实验室的初期,一定要多花时间阅读文献,多帮助身边的师兄师姐,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能更深入的接触自己的研究方向。万事开头难,大家一定要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刚进实验室的不适期。科研工作是大家读研究生期间的重中之重,但是在醉心于学术的同时,也一定要抽出时间进行锻炼,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释放工作的压力,这样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来进行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