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李树珍

发布时间: 2021-06-14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我叫李树珍,河南安阳人,硕士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师从闫东鹏教授,主要从事双组份分子晶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光学性能调控,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科研经历

博士研究生期间在闫东鹏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主要开展了双组份分子晶体的构筑及智能响应性能研究,经过认真调研和自己的勤奋努力,完成了一系列研究课题。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chem.Int.Ed.”“Adv. Optical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Sci. China Chem.”“J. Mater. Chem. C”发表论文5篇,此外,还有两个工作已经完成,准备投稿当中。同时,申请国内专利一项,并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实践经历

除了参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之外,积极参加学校及校外组织的各种活动。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请,担任本科生化学综合设计实验课助教。此外,2018年参加首届京津冀化工资源领域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得优秀口头汇报奖。

所获荣誉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首届京津冀化工资源领域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汇报奖

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感恩学校、学院寄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衷心感谢母校北师大以及化学学院对我的栽培。我会在未来的工作道路上,克服困难,保持初心,拼搏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希望你们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可以老师同学倾诉,也可以放声大哭,不要放弃,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希望你们珍惜校园的宝贵时光,自觉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祝愿你们可以顺利幸福地学习成长,完成人生的蜕变,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