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学生拜访学院退休王学斌教授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您的经验,我的指南针”——化学学院学生拜访学院退休王学斌教授

2018323日,化学学院学生代表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拜访化学学院退休老教师王学斌教授。

到达南院,北京师范大学师宏药物研制中心的唐志刚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制中心的制造和生产药物房间,包括制水间、冻干机房、空调机房以及生产通道的灯检室等。在参观过程中,研制中心先进的制药设备,辅之以唐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丰富的有关药物研究的相关知识。

紧接着,唐志刚教授带领同学们来到会议室,见到了已经等候多时的王学斌教授。王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也送上花束,借此表达对教授的祝福与感谢。在交流过程中,王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努力奋斗的意义与人生价值的实现。

王学斌教授已年近八旬,仍然坚持在产学研第一线工作。他表示,不辜负母校和祖国对自己的栽培与帮助。他还特别强调目前工作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第一、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多办实事;第二、特别培养和重用青年人才,并注重团队合作;第三、作为第一负责人,不贪不腐,保证研制中心内部的风清气正。

在谈及自己最深刻的事以及最难忘的经历时,王教授说,“最深刻的经历有很多,第一个应该就是从农村考上北师大化学系;然后就是67年的科研大会战时,大家团结在一起没日没夜地拼搏”。王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不同的国家和大学里经历的有趣的小故事。

面对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庞,王教授谈到自己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他提及四点:第一要孝敬父母;第二要艰苦奋斗。正如习主席所说:“幸福是奋斗来的,这是天经地义的!”第三要向雷锋说的一样:“工作高标准,生活低标准。”在生活好的标准下,把主要力量用在开拓才干上,刻苦勤奋学习;第四一定要学会“学人之长,补人之短!”争取到国外学习或者工作一段时间,在党的领导下,办大事!”面对老教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表示会努力作为。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