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化学学院2004级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1898日,化学学院2004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成功开展,此次校友返校主要分3个环节。

首先,2004级校友们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京师校友文化节之“心手相牵,行走校园”趣味健走活动,先从东操场绕行,再行走至邱季端北门、教九小花园、木铎处等,感受并回忆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

然后,2004级校友返校欢迎仪式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出席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我院2004级校友、现任在职教师南彩云老师主持。

2004届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南彩云-1.jpg

在欢迎仪式上,卢忠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04级校友毕业返校表示非常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的历史发展、教学成果、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他指出了目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如办学空间限制等。希望校友们和学校学院一起,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打造学院和校友的事业和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学院和校友的美好未来。

2004届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卢忠林-2.jpg

卢忠林书记还分别听取了参会的校友们的情况介绍,并指出,“不管走到哪,大家都是北师大化学人,这都是抹不掉的”,勉励校友们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积极向上地去努力。

最后,2004级毕业校友和2018级学院大一新生座谈会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面对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校友们围绕“读大学应该读什么”“化学专业毕业生的发展出路”“我的大学我的高考”三个主题与新生进行交流,结合亲身经历,校友们为新生们解答疑惑并给出了最真诚的建议,如目标确立的周期不宜过长而且要学会随时修订目标,大学最重要的依然是学习,还可以适当参加课外活动以此来发现自己的特别之处等。

2004届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交流-3.jpg

返校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又集体开展了相关聚会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