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2017届校友任红出席学院第十一届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我院2017届校友任红出席学院第十一届教学基本功比赛

201811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一届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师生们的翘首期盼下拉开帷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副教授朱嘉老师,我院2017届校友、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在职教师任红学长,化学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李海刚博士和李川博士担任决赛评委。化学学院李希涓老师、刘广建老师及学院近50名同学在生四教室共同观摩了最终的决赛比赛。

决赛伊始,卢忠林老师致辞。首先,卢忠林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北师大的办学定位以及培养目标,随后他指出,教学基本功大赛意义重大,是培养卓越教师的重要环节,并祝愿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比赛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8分钟模拟课堂,第二部分为3分钟图解知识点和2分钟情景模拟。经过评委评分和讨论,最终李一林同学获得第十一届教学基本功决赛的一等奖,吕乐乐、苏鸿艳获得二等奖,张锦程、袁璐璐、吴丹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苏鸿艳揽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教学仪态奖,李一林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大一组的杨卓林、谢汶迪、范明暄获得教学新星奖。

然后,评委老师们对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其中,我院2017届博士校友任红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引出“老师需要思考的问题”——学生要什么?我们以什么形式给他?同时提出要与学生认知紧密联系,从学生角度出发,引导学生思维形成过程等几点建议。卢忠林老师提出了,讲课过程中要注重逻辑性、问题导向以及前后内容启承关系等几点注重事项,同时指出板书与PPT是相互补充的关系,尽量做到不重复,除非是关键词。

此次教学基本功大赛完美落幕,参赛选手和观赛学生均颇受感染,受益多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