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少时木铎缘,一世岭南情 ——在粤北师化学校友相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20181215日上午在广东工作的北京师范大学化学人开展了一场少时木铎缘,一世岭南情的校友活动!来自广东各地及香港、澳门特区的师大化学校友30多人欢聚一堂。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教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专程前往广东参加活动,活动由在暨南大学工作的97级校友李敏一主持。

陈光巨教授给校友深入介绍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理念和重要精神,学校目前开展的校友工作和对校友工作的期望,强调了母校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校友工作新理念。作为很多校友的老师,陈光巨老师也分享校友们在校时的趣事,赢得大家阵阵笑声。

91级本科校友熊欣介绍了自己业余时间在关注环境可持续发展和野生动物保护、营养健康等方面所做的公益活动,她主编出版的《南岭自然观察手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93级本科校友余振强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学习到中学任教、从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再到大学工作过程中自强不息的经历以及目前从事发光液晶材料、偏振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

93级本科校友沈新胜介绍自己在基础教育中不断探索有理、有情、有趣的教学之道,成长为省特级教师和市教学改革名师的奋斗过程。

上述三位校友看似不同的人生经历,但他们的分享充分体现了北师大化学人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的品质追求。另外92级本科校友蔡骘本应介绍作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心路历程,但临时有特殊任务没有到场,也带来了对聚会活动的祝福。

卢忠林教授介绍了化学学院(2005年以前为化学系)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现状和变化,鼓励校友们奋发图强,多关注学院的发展,多回家看看,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广东省北师大校友会副会长徐智虎带来对化学校友聚会活动的诚挚祝福。

分享和致辞环节后,校友们开始热烈的相互交流。大家都非常激动和热情,就像一个大家庭的欢聚。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期待有更多的活动交流情感,助力校友成长,助力北师化学的发展。

http://www.chem.bnu.edu.cn/images/content/2018-12/20181221203611224065.jpg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