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院老师和校友指导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教师素质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412日,化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化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届教师素质比赛比赛分为赛前培训和正式比赛两部分。

赛前微课培训201942在化学楼东小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化学学院魏锐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的教授了如何讲好微课魏老师讲到完整的教学环节分为4部分:引入,展开,高潮,总结,每一部分都不可缺少在课堂中,学生应该有角色代入,鼓励老师在情景中教学,让学生以科学家工程师等角色进行探究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魏老师的对微课的讲解面面俱到,条理清晰,学生深受启发。

正式比赛于412日在东小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王明昭老师李希涓老师,校友、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郭晓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学论专业2018级博士(原内蒙古北重三中教师)张晔老师担任评委。主持人路平首先宣读 比赛注意事项,每位选手上场做8分钟的片段教学,评委进行点评与打分。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展现了较强的教学功底,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对课程设计、课堂表现力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与指导,甚至针对于具体的内容,比如化学平衡、原电池、物质的量等给出了专业的授课思路。评委也指出,作为一名老师不止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培养学生的能力。每位选手与观众都收获良多。

比赛评选出特等奖获奖龙虹静,一等奖获得者李静、金田,二等奖获得者杨玉洁、赵家兴、刘月宋雨欣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杨玉洁获得最佳风采奖,赵家兴获得最佳板书奖。

化学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教师素质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